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总统萨科齐:G20须有决策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8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周四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20国集团(G20)的正当性取决于其“决策能力”。

  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萨科齐认为,如果G20变成一个高级别的清谈俱乐部,那么它作为世界强国首要论坛的地位可能被削弱。20国集团(G20)的正当性取决于其“决策能力”。

  萨科齐还列举了法国担任G20轮值主席国的重点目标:一是讨论美元应该在多大程度上继续保持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二是在G20成员国内部讨论汇率问题,萨科齐称这些问题迄今未得到讨论;三是为资本流动制定行为准则,资本流动被视为破坏了一些新兴经济体的稳定。

  达沃斯论坛与会者对G20能否达成法国想要的协议表示怀疑。在达沃斯论坛上,G20经常被戏称为“G0”——指的是自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以来,G20没有就控制全球经济的措施达成任何实质协议。

  周四晚些时候,达沃斯论坛的一个非正式小组详细讨论了这些问题,但与会者未能就这三大重点的明确范围,或是否有可能商定一条前进路线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