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10月精炼铜供应过剩约34,000吨--ICSG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伦敦1月27日消息,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周四称,全球10月精炼铜供应过剩约34,000吨,结束了之前连续七个月的供应短缺局面。

  ICSG称,经过对全球精炼铜产量和使用量的季节性调整后,市场短缺大约35,000吨。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并称,2010年前十个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短缺40万吨。经季节性调整后,市场供应短缺为21.3万吨。

  2009年前十个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过剩3.2万吨左右,经季节性调整后的供应过剩为21万吨。

  去年1-10月,全球精炼铜需求同比增长7.5%或110万吨,得益于欧盟、日本及美国的需求复苏,上述地区的需求分别增加11%, 24%,和7%。

  ICSG表示,“尽管同比增幅强劲,但欧盟、日本和美国的使用量仍远低于经济危机前的水平。”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称,中国的表观需求较2009年非常强劲的水准温和增长3.6%。

  去年前十个月,全球精炼铜产量大致持平于1321.2万吨,原生铜产量增加1.8%,铜废料产量增加20.8%。

  全球精炼铜产量增加主要是受中国推动,中国精炼铜产量增加13%,日本增加9.6%,欧盟增加7%。这些地区总产量占全球精炼铜产量的一半左右,ICSG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