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中国绿色食品不明朗因素渐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8日消息,中银国际维持给予中国绿色食品(00904)目标价11元,投资评级亦维持买入。

  中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指该行早前走访了中国绿色食品(00904)位于厦门的分销渠道,发现其饮料品牌“粗粮王”的销情理想,而该公司并会在今年3月推出全新玉米饮料,在4月亦会宣布委任新核数师,加上新建厂房陆续投产,相信有助消除市场对其业务及营运的忧虑,故维持给予目标价11元,投资评级亦维持买入。

  报告指出,从厦门的分销商得知,中国绿色旗下的无菌纸包装“粗粮王”饮料系列为该市其中一款最畅销的谷物饮料;至于在同市的超市渠道及小型零售店铺则发现,中国绿色的“粗粮王”及惠尔康的“谷粒古力”为当地两大最畅销的谷物饮料,其中在超市售卖的“粗粮王”,更是普遍由一名独立售货员负责宣传,价钱略低于“谷粒古力”。

  至于早前被质疑未有在超市出售的玉米乳产品,中银引述中国绿色管理层指,由于由内地演员陈好代言的玉米乳产品的代言合约即将到期,但该公司仍有大量印有陈好肖像的旧包装玉米乳产品存货,故合约只允许这批旧包装的玉米乳产品继续在小型零售店铺出售,当这批玉米乳产品沽清后,中国绿色的玉米乳产品只会透过餐饮及特殊渠道销售。

  中银续指,中国绿色一款全新的甜水果玉米饮料,将会在今年3月的中国食品工业博览会亮相后正式推出市面,取代原本在超市售卖的玉米乳产品,并会纳入“粗粮王”的品牌系列。

  另外,公司主席重申,将会转聘其中一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核数师,新的核数师将会在农历新年后审核公司帐目及负责2011年财政年度的财务报告,有关变动将会在四月底正式公布。因此,考虑到中国绿色的品牌食品及饮料将会成为盈利增长的强劲动力,加上不明朗因素逐渐消除,故中银国际维持目标价11元,投资建议亦维持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