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期铜短线反弹,但短期仍有调整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由于美联储26日暗示其无意收回宽松货币政策,伦铜27日再度反弹,LME三个月期铜2011年1月27日报收9523.2美元,较27日上涨160美元,涨幅1.71%。沪铜1104合约27日报收71700元,较26日上涨1300,涨幅1.85%。长江金属网铜现货均价报70000元。

  国外方面,美国劳工部27日公告,截至1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5.1万人,至45.4万人,大大高于市场预期。劳工部表示,本轮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乎意料地上升极有可能由于严寒气候因素影响短期失业人数。同时,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告,12月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增长2%。本项数据同样高于市场对此环比降0.5%的预期。

  国内方面,最近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具体征收办法由试点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从实际出发制定。当天晚些时候,上海市和重庆市的试点方案同时亮相。根据方案,两地均于1月28日开始正式实行征收办法。

  由于美联储的对于无意回收量化宽松的表态,支撑了铜价的反弹,但整体看来,我们对铜价短期内继续上涨并不乐观,由于国内近期资金市场波动较为强烈,在央行持续调控货币政策之后,由于一月各大银行信贷超标,这将使得一季度接下来信贷控制更严,市场流动性已经告急,加上政府对房地产持续调控的继续,至少在流动性上我们已无法乐观。如此看来,虽然铜供需面良好,但我们不得不关注货币政策的影响,特别是当货币政策累积到一定程度时对铜价所产生的不利影响。而尤其要注意的是,从12月以来,LME铜库存已开始持续增加,其铜库存最近增加2,575吨至397,275吨,伦敦铜库存的增加挫伤对短期需求前景的信心。这又加重了我们对供需面的担忧。我们预计,虽然铜价或许未来仍旧有新高,但短线仍有可能调整。目前沪铜1104调整支撑位将在68000附近。投资者暂不适合做多,多单可暂时减持,等待调整到位时再介入。

  (杨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