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期货:金属展开反弹,重新回归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盘面回顾

  周四在股市走强的带领下,上海金属探底回升,展开反弹。沪铜1104合约早盘高开回落,在71000点关口得到支撑,第二节交易展开震荡反弹,收盘于71710点,沪铜指数持仓微弱增加,显示市场人气稍有企稳。沪锌1104收长脚十字星,收盘于18255点,站在了前一日阳线的最高点之上,沪锌指数持仓量几乎持平。

  晚间LME铜延续反弹,收盘于9523点,LME锌走势震荡,稍有反弹,收盘于2285点,但受制于5日均线。

  影响因素

  供求面上,伦铜库存继续增加2575吨,至397275吨,注销仓单28800吨,伦铜库存最近持续增加,显示了供应趋于宽松,不利于价格上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新的“国八条”政策,规定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以抑制不断上涨的房价。但是此消息公布后,昨日的股市探底回升,利空影响很快就被消化。政策调控对通胀的抑制有限,相反从楼市撤出的资金,会流进股市和期货市场。

  晚间美国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公布1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45.4万人,预估为40.5万人,前周修正后为40.3万人,初值为40.4万人。

  美国商务部公布12月耐用品订单下滑2.5%,预估为增长1.5%

  分析与操作

  沪锌空单可轻仓继续持有,沪铜仍旧处于震荡走势,暂时观望。

  (郑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