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利好及供应受限 日胶以涨势收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日本和美国经济数据增加了需求将扩大的预期,同时泰国持续降雨限制橡胶供应,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27日三个交易来首次上涨。TOCOM 7月交割的橡胶期货27日上涨3.2%至474.8日圆/千克(5,722美元/公吨),收于467.3日圆/千克。

  美联储继续采取措施刺激美国经济,同时因新屋销售超预期,增加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日本12月出口连续第二个月加速增长,暗示该国经济复苏将获得动力,因全球需求上涨。印度农产品贸易商AGROW Enterprise Ltd的分析师Sureerat Kunthongjun称,美国和日本改善经济数据加强了橡胶需求在供应受限的同时将继续增长信心。市场重获失地,橡胶市场基本面没变。

  东京橡胶期货1月份已经上涨13%,扩大2010年50%的涨幅,因中国和印度汽车销售增长刺激需求前景。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期,中国2011年汽车销量可能增长10%至15%,中国2010年汽车销量增长32%至1,806万辆。

  中国2011年橡胶消费量可能年比增长9%至360万吨。根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印度2011年橡胶需求可能增长5.2%至991,000吨。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25日表示,其成员国2011年的橡胶产量可能扩大4.8%,因橡胶种植面积增加。这些国家橡胶生产量占全球的92%。该协会称,其2月橡胶供应可能超出平均水平,因较高价格刺激农民继续割胶直至2月底。

  泰国橡胶研究所公布数据显示,泰国橡胶现货价格27日持平于178.05泰铢(5.77美元)/千克。该研究所表示,泰国南部的持续降雨可能降低供应。泰国橡胶现货价格1月25日创181.55泰铢/千克记录新高。

  上海天胶期货27日大幅飙升。主力1105合约收盘40,550元/吨,上涨1620元。受美联储承诺将继续执行国债购买计划及原油回升提振,沪胶昨日强势上行。当前亚洲现货市场上,发达国家以及印度采购商显得尤为积极。不过,在中国收紧货币政策忧虑背景下,期价上行空间恐将受限。隔夜原油继续下行及随着国内交投人气转淡,预计沪胶涨速或将放缓。作者: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