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道歉坚称价签戏法只是员工手动操作失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经济之声报道,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日本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空降北京,就丰田安全门事件,向中国消费者道歉,鞠下深深的一躬。而一年之后,家乐福和沃尔玛两家跨国巨头企业再次被推上拷问诚信的天平。

  从消费者的感受来看,深陷漫天媒体追问,却一直选择沉默的家乐福,表现出的更多是冷漠。而同样遭遇诚信危机的沃尔玛选择了再次道歉。沃尔玛中国公司昨天(27日)下午专门通过中央台经济之声向全国消费者道歉。

  沃尔玛中国区公共关系部高级总监李玲表示:“目前正值繁忙的春节促销期,涉及几万种商品,我司专项小组将进一步加强商品价格的监管,严查疏漏,并将对相关问题进行处理,也欢迎广大的消费者给我们以监督。”

  记者注意到沃尔玛的声明中,并没有提及此次价签门出现的具体原因,只是简单以一句高度重视敷衍而过,当记者进一步追问发生价格戏法的原因时,李玲说经过沃尔玛内部调查,只是手动操作的失误。

  李玲:“在发改委发布公告之后,我们对相关的涉嫌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和了解,就当前内部调查,发现问题存在于员工手动操作时的一个失误。没有将价签及时的更换,导致这样问题的发生。”

  记者:“难道只是客观原因吗,不是价格欺诈吗?”

  李玲:“我们现在正在配合相关政府部门进行相关的调查,但就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是由于手动操作失误造成的。”

  这次事件出现后,很多消费者认为沃尔玛、家乐福这样的外国超市在中国经营时存在差异对待现象,李玲表示沃尔玛不会那样做。

  李玲:“对应此事来讲,沃尔玛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严格遵守的原则是对我们的消费者负责任,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最好的商品。”

  据记者了解,2000年纽约沃尔玛因为发现有10个单样商品没有标价而被判罚1万美元。2002年美国法院要求沃尔玛因其经销的卤钨灯质量问题支付1100万美元赔偿。在美国如履薄冰的沃尔玛,却在中国问题频出,难道是“入乡随俗”。希望沃尔玛能够像他们所承诺的那样,为消费者提供好的商品和诚信服务。(记者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