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机会正在来临 私募坚定持股过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陈羽 张亦文

  市场的每一次大跌,对理性的机构投资者而言,都意味着机会正在悄悄来临。在许多私募基金看来,宏观经济和流动性并没有市场预期那么悲观,2600点到2700之间为市场底部,行情将于节后启动,他们坚定持股过节,看好新兴产业。

  跌出来的投资机会

  “市场跌破2700点是好事,入场的机会已经到了,2011年行情马上启动。”去年的私募冠军常士杉对于行情的演绎颇为乐观,在其看来,整个经济情况不像市场预期的那么悲观。2700点上下100点就是市场底部,高点落在3500点到4000点的概率很大。

  君赢投资王伟臣亦认为,指数在春节前维持底部盘整,随后将缓慢上升,春节后则会有一轮较大的升势。在聚益投资汤小生看来,“市场的机会正在来临,在目前的价位如果继续下跌,大盘股、小盘股都会出现机会,其中年报不错又有送配能力的中小盘股票更有机会。”

  云程泰魏上云认为,对经济、政策、资金三个方面都没有必要过度反应,利用调整买到好股票通常都是赚钱的开始。在其看来,场外资金缺乏投资出路,在通胀压力下,这部分资金有寻求保值增值的投资渠道需要,比如说房地产调控之后从房地产投资中撤出的资金,这种资金在场外囤积的规模是大量的,他们可以随时影响市场现在悲观的状况。

  尽管近期资金面偏紧,但私募对今年全年股票市场的资金面并不悲观。菁英投资陈宏超认为,2011年对股市资金面形成利好的因素包括:一是估计不再有像农业银行这样的“重量级”个股发行;二是几大国有商业银行再融资已经告一段落;三是大小非解禁已经进入尾声;四是由于房地产面临政策的继续调控,会有部分资金从房市流入股市。

  坚定看好新兴产业

  谈及今年的投资机会,私募对于地产板块分歧依然较大,但均坚定看好新兴产业。

  “高铁、高端制造、农业均有不错的机会,而钢铁板块与地产板块,总体机会不大。”常士杉表示,新兴产业里面,高铁板块是2011年一定要超配的。“十二五”规划里面有9000亿元是投向高铁,现在预算已经超过1.5万亿元了。高铁的整个产业链,从机身到紧固件,都是这块“大蛋糕”里明显受益的,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是很明显的。

  菁英投资陈宏超表示,从短期看,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可能会有一些机会,因为估值有一定的修复要求,将实现价值回归。但从中长期来看,机会仍然在新兴产业和大消费,可以寻找新能源概念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如新能源汽车等。当然,从短期来看,只是一些交易性机会,但从中长期来看则有投资机会。同时比较看好消费类股票。一是普通性消费,如食品饮料、白酒、家电、医药等;二是消费升级,如航空、旅游、酒店、家庭护理、汽车等行业。

  此外,调控压力之下,私募对于地产股的投资机会分歧依然较大。龙腾资产吴险峰认为,目前出现指数性行情概率小,但不排除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持续。基本面上不存在银行地产股大幅上涨的机会,但由于目前估值过低,不排除银行地产股有估值修复行情。

  鼎锋李霖君认为,如果要找买入五年时间不想亏钱的股票,那么目前很多股票尤其银行股,已经可以配置了。在当前依旧面临政策打压的情况下,地产股还是不要买。

  中钜资产徐海鹰则认为,对于春节前剩余时间的操作,应该选择地产等权重股。据其透露,目前旗下私募基金仓位与前期一样,保持在4到5成,但投资品种上有一些调整。加大了以地产股为代表的权重股的仓位,而对于煤炭、有色等资源类个股,态势则较为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