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频破发 股民忙搬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短期理财产品在开门10分钟后就已经被全部抢光啦!”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近期频频出现打新股面临破发的情况,不少股民为避险期纷纷将资金转出“另谋出路”,而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相对高收益吸引了不少股民。

  实习生 沈梦雪 记者 徐可奇

  银行理财成“抢手货”

  记者在走访多家银行咨询理财产品时,客户经理都感叹:“今天的产品全卖完了,开门10分钟就被抢光了!”打新股面临连连破发,导致不少股民纷纷从股市撤资以避险,转而投向银行推出的各种理财产品,理财产品以“收益稳定、保本保息”的特点成为不少股民的“抢手货”。

  “最近确实有很多股民来买理财产品,因为是全国统发,不止上海一个地区,所以要买的话前一晚资金就要全部准备好,第二天一早过来办理,稍微晚点就抢不到了。”光大银行的理财经理汪小姐介绍:“最近股民想避险,因此选择短期理财产品较多,多数是想等打新股市场稳定后再转回股市。”

  面对股民“抢购”理财产品的热情,银行方面也纷纷推出多种理财产品以供选择。以光大银行为例,目前推出的短期产品中分别为7天、 16天、30天、60天和90天,5万起买,收益在3.0%——3.6%。以上理财产品是针对普通客户,而针对高端客户的理财产品收益更高一些,一般50 万起买,年化收益率在5.5%——6.4%左右。还有一种“定制”理财产品,要求客户资金达300万以上,时间为1年,年收益率基本可达7%左右。

  专为股民推出理财产品

  “目前短期理财产品都卖光了,之前推出过一个1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客户20万起买,一出来就被哄抢一空。”建设银行位于新闸路上一家网点的大堂经理也向记者表示,股民如果担心打新股面临破发,同时又想收益不亏损,那么可考虑银行理财产品。”

  针对不少股民纷纷转向抢购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光大银行推出了专门针对股民的短期理财产品。股民可在每周五购买3天期的理财产品,资金在周一早上回到账户,50万起买的年收益率在1.9%,500万起买的年收益率在2.1%,例如股民投入100万购买此类理财产品,3天可收益158元。

  “每周来买的股民很多。”理财经理汪小姐介绍。在向汪小姐咨询时,记者注意到不少客户已经急不可待地预定了140天期限的理财产品,50万起,年化收益率为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