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房地产调控频繁 恒指将继续震荡向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富泰证券

  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港股低开低走,截至午盘,恒指报23683.97点,下跌95.65点,跌幅为0.40%;国企指数报12582.30点,跌67.30点;红筹指数报4177.40点,跌41.25点,跌幅为0.98%。大市半日成交347.91点。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95%,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上午平盘报收,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8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1.33%。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09%报99.01点。

  蓝筹股普跌,44只蓝筹股中只有10只上涨,中国联通和腾讯控股分别以2.02%和1.65%领涨蓝筹。中国海洋石油和招商局国际分别以5.8%和2.88%领跌蓝筹。房地产调控之下,地产股除太古之外多数下跌,中国石化涨0.12%,重磅股方面,汇丰控股涨1.11%,中国移动涨0.58%,护住恒指跌幅缩小。

  继周三公布"新国八条"后,再度加码出招遏楼市。周四晚上海及重庆都已公布房产税试点方案,周五开始执行,成为首批试点城市。在细则上,上海及重庆都各有不同重点,其中上海的征税目标,主要是本地家庭新购买的第二套房,及非当地居民新购住房,税率为0.4%至0.6%;重庆则瞄准单幢别墅及豪宅征税,税率为0.5%至1.2%。北京、深圳、杭州有机会成为下批房产税试点。

  新国八条出台,看似利空,其实对房地产是利空,对股市是利好,因为房地产的资金很有可能会转投股市。导致周四内地A股大涨1.48%,除了房地产跌幅较大之外其他热门板块如机械涨幅良好。预计港股在A股的提振下,将不再如之前所A股拖累,有可能继续走高,上试24988点的去年高点。周五为香港期指结算日;而且将公布12月香港外汇基金总资产数据。市场短期继续震荡向上,可于乱世中逢低吸纳低估值个股。在3G的刺激下,电讯板块近期走强,可追相对落后的中国移动00941。

  外围方面,对股市存在一定影响的消息有:伯南克代表联储认错,05年没能预见房地产泡沫;索罗斯警告称,财政紧缩将使英国经济重陷衰退;罗伯特-萨谬尔森认为奥巴马错失澄清赤字良机;日本主权信用评级遭降,日元汇率重挫。

  经济数据面,周四美国公布的多家日用消费品公司与制药商的财报好坏参半。美国劳工部报告,截至1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5.1万人,至45.4万人。接受道琼斯新闻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40.5万。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12月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增长2%,好于市场预期。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减少了2.5%,而市场预计该数字将增长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