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基金:投资要追寻宏观经济的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国经济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实现了平稳过渡。根据国家统计局1月20日公布的2010年宏观经济数据显示,2010年GDP同比上涨10.3%。分季度来看,呈现了前高后低的走势,其中第三季度为增幅最低点9.6%,四季度则小幅抬升至9.8%。

  展望2011年宏观经济,广发基金认为GDP增长筑底之后有望回升,但预计升幅不会太大,这是因为中国面临经济增长动力切换,这一过程将注定是长期的,但投资在未来数年内仍将是经济的主要驱动力,因为无论是产业升级还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都需要投资。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CPI同比上涨3.3%,略超市场预期,广发基金预计2011年一季度物价仍将高位运行,全年有望高位趋降。

  金融危机后,各国纷纷采用量化宽松的手段刺激经济。而在2010年我国信贷也实现了超预期投放,我们认为今年信贷投放将更注重质量和效率,针对具体银行的动态准备金率管理将成为货币政策的常态。

  随着进出口结构的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将在进口替代和出口升级的同时寻找内需支撑。而上半年经济相对较弱和物价相对较高的局面增加了政策难度,广发基金预期货币政策将多次小幅收紧,财政政策将维持积极的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