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八条三四月份将发威 济南正研究限购令配套细则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八条”三四月份将发威

  济南正研究限购令配套细则

  本报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张璐 喻雯)“影响大小,三四月份可见分晓。”这是省城一开发企业负责人对国家楼市调控“新八条”的感言。售楼处称,春节后房屋销售将受冲击。

  “新八条”率先引起了股票市场震荡。到27日下午收盘,沪、深两市绝大部分地产股收绿,地产个股最高跌幅超过6%。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让一些分析机构发出警告,“房地产调控政策给行业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27日,省城楼市较为平静。东部一楼盘销售人员称,当前已进入销售淡季,来售楼处看房的人不多,来电来访量没有变化。销售人员称,可能购房者还没有反应过来,市场因此没有太大波澜。但这位销售人员坦言,由于政策更为严厉,“春节过后,销售可能会受到很大影响,他们对此普遍比较担心”。

  这种忧虑在开发企业的高层中更为明显。省城一名开发企业负责人称,27日一上午,项目中高层管理人员小范围开会对政策进行研究,虽然他们普遍认为国家的“新八条”目前还只是一个框架政策,进入执行层面需地方配套细则,但“国家更严厉的调控指向是明确的”。

  这位负责人坦言,济南的住宅市场虽然以自住和改善需求为主,但各个在售项目中,两套乃至多套以上的购房者普遍存在,“如果暂停两套以上住房市民的购房,限购政策将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影响程度究竟能有多大,春节后的三四月份就能见分晓”。

  此外,与温和的济南限购令相比,“新八条”的内容甚是严厉。对此,济南市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制定限购令的配套细则。“我们也是刚刚看到‘新八条’中有关限购的内容,据此会再次开会,进一步研究完善配套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