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集团跌1.51% 高盛维持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28日消息,联想集团(0992-HK)跌1.51%至4.58元(港元,下同),成交额1.04亿元;同期恒指跌0.4%至23683.97点。

  高盛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5.9元,称公司昨日公布与NEC组个人电脑合营公司细节,合作有助联想进军日本个人电脑市场,同时可受惠NEC的产品研发能力。

  高盛称,根据IDC统计数据,去年联想的环球个人电脑市场占有率接近10%,比NEC高出十倍。该公司相信合营公司有助提升其采购能力、享受经济规模效应及减少人手重复。根据联想公布,估计成立合营公司带来的协同效应金额每年可逾1亿美元。高盛称还指出,除个人电脑外,未来双方或就其他产品作进一步合作,例如智能手机。

  高盛称,按付运量计算,2010日本的电脑市场按年增长17.6%,增幅低于主要新兴市场, NEC在日本个人电脑市场占有率于去年第四季为18.7%,低于09年同期的20.4%,相反,联想在环球及日本市场的市占率则持续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