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丰金证券:调高洛阳钼业目标价 维持中性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永丰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永丰金证券

  洛阳钼业公布2010 年业绩。公司2010 年收入增长44.4%至43.96 亿元人民币,股东应占利润增长91.7%达9.64 亿元人民币。归属股东每股收益为0.2 元人民币。公司钼精矿产量下跌2.8%至3.2 万吨,但高端产品钼铁产量增长55.1%至2.66 万吨。

  点评:

  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2010 年收入43.96 亿元人民币,略低于我们44.42 亿元人民币的预期,每股收益0.2 元人民币略低于我们预测的0.215 元和市场一致预期0.238 元人民币,总体上符合预期。

  公司主要产品价量齐升,毛利率扩大。公司收入的增长主要归功于公司主要产品的价量齐升。根据公司公告,2010 年主要钼产品单位平均售价年同比上涨13.7%左右,产销率达108.1%。另外钨精矿以及贵金属价格的上涨也为公司的收入增长贡献了1.55 亿元人民币。毛利率扩大使得公司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幅。公司2010 年综合毛利率达36.3%,略低于我们36.6%的预测,同比提高9 个百分点,从而使得公司的利润增幅远高于收入增幅。

  2011 年生产计划总体符合预期,但黄金产量明显增加。公司计划2011 年生产钼精矿(47%)34.95 千吨,氧化钼(51%)28.9 千吨,钼铁(60%)26 千吨,钨精矿(65%WO3)(含豫鹭3200 吨)约9370吨和黄金2.05 吨。钼相关产品的生产计画基本符合之前公司管理层的预计。而黄金产量则将有明显增加。按照我们对2011 年黄金均价300 元每克的预测,2.05 吨黄金将贡献6.1 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占2010 年公司总收入的14%,使得黄金业务成为公司收入的重要贡献者。而2010 年公司在黄金白银方面的总收入仅为2.25 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总收入的5%。

  建议:

  调高目标价,维持公司中性评级。根据上述更新,我们调高了公司的收入和利润,调整后公司2011 年和2012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96元人民币和0.333 元人民币。使用20 倍市盈率作为公司的合理估值得出公司的合理目标价为7.13 元人民币。维持公司中性评级。

  发行 A 股后公司将在十二五期间拓展在钼主业以及钨精矿和黄金板块的业务。公司股东大会刚刚通过首次公开发行A 股并上市的提议,计划筹集近40 亿元人民币。资金将主要用于十二五计划期间1)合理规划和开发新疆哈密钼矿和上房沟钼矿,最终形成日采选10 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全球最大的钼生产商;2)保持钨精矿产量稳定快速增长,把三道庄同时打造成全球最大的单体白钨矿;3)加强与Molymet 的合作,以洛阳高科为平台,跻身世界前三大钼金属制品生产商;4)利用洛宁坤宇扩大黄金生产规模,成为国内新兴的黄金生产企业。

   行业前景向好,但尚需政策给力。根据近日媒体消息,2011 年作为十二五规划第一年,相关行业准入条件将密集出台。而目前距《钼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发布已有近一年的时间。行业整顿和整合有望出现实质性进展。但出于保守起见,我们暂不上调钼价相关假设,而是在相关政策措施出台后作出即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