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玉林玉州区十一五重大项目投资飙增8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玉林讯 (记者/唐群峰 通讯员/黄宇翔 王 洁)在刚刚过去的“十一五”期间,玉林市玉州区累计实施重大项目建设720项,完成投资477.2亿元,投资额是“十五”期间的8倍多。目前,该区拥有规模以上企业达90家,其中玉柴配套企业86家。

  重大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发展最有效的发动机。在重大项目投资迅猛增长的推动下,5年中玉州区GDP以年均13.2%的速度增长,连续5次荣获广西“十佳”县(区),成为广西惟一取得如此辉煌的县(区)。

  一条条道路相继竣工、一个个商贸项目陆续开业、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大批关系城乡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投入使用。重大项目令玉州区迅速改变面貌。该区城区面积从2005年的30多平方公里扩大到了2010年的50多平方公里,城镇化水平达到了73.9%,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

  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成为推动玉州区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十一五”期间,该区通过重点发展华原机械、嘉德机械、嘉义机械等一批玉柴配套骨干企业,促进了支柱产业发展。据统计,2010年该区工业总产值达到285亿元,“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