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缩量涨0.13% 汽车机械水泥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延续昨日上涨势头,但行情主要集中在尾盘,而且深市明显强于沪市,深成指一度向12000点迈进。行情主要集中在中小盘及概念股上,权重股总体表现平淡,地产股冲高回落,特别是金融板块全线皆绿,使得沪指涨幅有限。从盘面上看,汽车、机械、水泥、军工航天、农业、化工等板块领涨。由于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两市合计成交1629亿元,使得股指的整体涨幅有限。市场连续两天顶住了地产调控的利空因素,使得市场对于春节后的行情充满期待。

  截止收盘,沪指报2752.75点,上涨3.60点,跌幅0.13%,成交992.9亿元;深成指报11894.23点,上涨98.90点,涨幅0.84%,成交635.7亿元。

  继新国八条刚刚公布后,上海重庆今日起开征房产税,地产板块经过昨日下跌之后,今日先抑后扬,再度大幅震荡。招保万金等地产龙头早盘一度快速拉升,多股涨幅超过3%,上海新梅一度涨停。虽然房产税征收力度不大,且短期有利空出尽的意思,但调控仍是长期过程,导致资金逢高出货,使得地产股纷纷冲高回落,反弹再度失败。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认为,两个杀手锏——利率和土地供应仍被雪藏,故通胀预期不变,未来供应紧缺的预期不变,市场难有根本性转变。

  分析人士认为,昨天出台的“国八条”对于房地产行业无疑是利空,今天关于“上海重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是前期利空政策的进一步延续,在这些政策出台之后,后市继续出台更为严厉调控政策的可能性较小。在利空出尽之后,龙头企业仍然存在估值修复的行情。从今天盘面的表现来看,房地产板块面对利空消息的打压却表现相对抗跌,相比房地产行业而言,保险、银行等板块目前估值偏低,后市面临的政策调控相对较小,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在股指处于低位的时候,只要坚持中长线思路,市场的机会仍然偏多。

  板块个股

  市场对新药研究概念的追捧热情重新点燃,华神集团拉升6%,癌症药物主题成分股集体跟随异动,另外乙肝疫苗概念重庆啤酒更是后来居上,尾盘冲击涨停。

  高送转题材精诚铜业领涨有色股,午后冲上涨停。中铝无偿受让2%股权控股云铜集团,成为云南铜业实际控制人,资产注入预期推动云南铜业连续大幅反弹,并带动铜业股走强。LME基本金属27日普遍收涨,期铅、期铝、期锡均涨逾1.6%,期锡盘中再创新高,期铜涨逾1%。

  昨日上涨近3%的中国联通午后再度发起上攻,涨幅近4%,股价站到6元上方,创去年4月份以来9个月的新高。2011年伊始, 运营商在3G终端环节频频发力,TD终端成本大幅下降亦现曙光。在度过近3年的业务导入期后,产业链的成熟将真正促使3G业务在年内进入爆发增长阶段,进而驱动产业上下游步入良性循环。

  继新国八条刚刚公布后,上海重庆今日起开征房产税,地产板块经过昨日下跌之后,今日先抑后扬,再度大幅震荡。招保万金等地产龙头早盘一度快速拉升,多股涨幅超过3%,上海新梅一度涨停。虽然房产税征收力度不大,且短期有利空出尽的意思,但调控仍是长期过程,导致资金逢高出货,使得地产股纷纷冲高回落,反弹再度失败。

  商务部27日发布预报认为食糖蔬菜等价格将继续上涨,猪肉股新五丰持续拉升,尾盘涨停,福成五丰、罗牛山等畜牧业股也涨幅居前。

  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对股指造成不小拖累,金融板块全线皆绿,华夏银行、兴业银行跌幅都一度超过2%。中石化也下跌2%,制约了股指的进一步反弹。

  "海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飞活动"于今日在海口正式启动,低空改革获实质性进展,中信海直、海特高新等低空受益品种飙升,双双大涨。

  高铁概念股在连续拉升后出现震荡分化,青海华鼎的高铁机床概念受到关注封上涨停,机床主题成分股亦集体冲高。南方汇通也再创近期新高,其他高铁概念也小幅上涨。

  星河生物、双龙股份年报今日出炉,拉开了创业板公司年报披露大幕。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均实现了业绩的增长,不过幅度相差较大,但两家公司在12月底均吸引了不少机构投资者的眼光。星河生物同时发布了高送转的利润分配预案。两股今日表现反差强烈,星河生物开盘涨停,而双龙股份则大跌甚至一度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