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趋势巧攻CEM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金钱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天然资源毕竟有限,发展节能技术是大势所趋,中国趋势(8171)董事长向心接受《华富金钱》专访时说,公司也正在把握时机,务求以崭新的CEM(合同能源管理)平台,为“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新媒体”四大产业,创造一番新景象!

  他如数家珍地指出,“军民两用四新产业”只属初期起步阶段,按项目分类,“新能源”主要是太阳能、风能以及地热能;“新光源”重点在于LED产品,以不会产生污染的半导体发光,也不会释放出有毒物质汞(俗称水银,化学符号Hg),耗电量也较低。

  “新材料”是指节能的材料,传导性依然高企,惟隔热效果显著,不会造成能量流失。“新媒体”则基本上是上述“三新”的综合体,借助网络教育、影视制作、积分换购和广告推送四大平台,发挥互动宣传的效果。

  免费赠节能器材 套取电费回本

  所谓的CEM平台,看似深奥莫测,但实际上却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之中,“中国趋势将积极与内地各大国企民企合作,透过节能减免优惠回馈方式,向用家免费提供节能器材,用家所省的电费或相关开支将会全数缴予公司,这将远远多于我们之前所付出的设备成本,”向心抽丝剥茧地说,“更何况,该等CEM合同可以卖给银行套利,我们所占的资金其实很少,完全没有资金压力。”

  他指出,中央已制定的“十二五”规划,已积极研究在2011至2015年间严格落实节能减排,包括改革资源税、发展策略性新兴产业、推广CEM管理等,而过往CEM面对的最大瓶颈是资金短缺,但随着发改委和工信部陆续发表合资格经营CEM的审核名单和首批重点扶持名单,及提供CEM融资平台,未来发展自然水到渠成!

  先拓节能计算机 明年有收入页献

  向心兴高采烈地说,这样多赢节能模式,会分成四大阶段落实,首先会由“新材料”进发,向内地主要城市的网吧、学校等免费提供节能计算机,以数年时间拓展不少于100万个用户,目标是10年提升10倍,每年回报率可达30%,料2012年会有收入贡献。

  他形容,网吧获赠节能计算机之后,所上缴的电费或许只与过往相同,但却获得至少5倍的增值服务,“我们会透过合作伙伴,赠送等值的购物网优惠等,基本上,网吧付出1元就有5元回馈,何乐而不为呀!”

  结合先进军工技术 有质量保证

  不过,“四新产业”还是要按部就班,第二步会拓展“新能源”板块,旗下的电动车汽车会逐渐登场,每部售价约4万至20万元不等。他强调,公司会运用快人一步的军工技术,傲视同侪,“任何最优越、最先进的科技,都必定先应用于军事上,其后才转到民用上。换言之,军工科技就是质量保证。”

  向心指出,公司第三步就会涉足“新媒体”范畴,除了为移动终端引入积分购物优惠1制度,也会加入外出导航装置,相当方便。

  至于第四步就是“新光源”领域,但不会在竞争过度激烈的街道LED节能灯混战,主力进攻地下停车场、行人隧道、车站、机场和商场的市场,惟最快要预期后年以后才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