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关临近 市民排队买银行春节理财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眼下正值年终奖发放,这对“差钱”的银行无疑是揽储的大好时机。连日来,杭城各家银行纷纷热推春节理财产品,虽然这类“超短”理财品期限仅为一周,但因其年化收益明显好于7天通知存款,其销售前景不由得让人高看一线。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杭州中山北路上的交通银行沃德理财中心,发现尽管是午休时间,但各营业窗口依然排起了长队。据大堂值班经理介绍,这两天除了常规的存取现金业务外,该行新推出的两款春节理财品相当抢手,以致临柜的储蓄工作人员连吃午饭都要轮流。

  记者留意到,自1月26日起正式上柜销售的春节版交行沃德添利1号理财品,30万元起售,投资期限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4%;春节版沃德添利2号理财品投资起点、投资期限均与1号产品相同,只是年化收益率略低为3.5%。

  除了交行外,兴业、华夏、深发展、光大银行杭州分行今天也开始发售自己的春节理财产品。与交行相比,无论是兴业银行的“天天万利宝·春节版”,还是华夏银行的增盈增强型1066号,投资期限同为8天,但投资起点要低得多,均为5万元起售,预期年化收益率则相差不多,分别为3.58%和3.3%。

  尽管春节理财产品销售势头看好,但对部分尝过元旦理财产品高收益率的市民而言,春节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谓缩水一大截。

  与银行推出的同期限普通理财品相比,春节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约高出1至1.5个百分点,但与此前的元旦理财产品相比则逊色不少。元旦前,不少10天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最高的达5.5%,但现在除了交行沃德添利1号理财品外,其他银行的春节版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均不到4%,有的甚至更低。

  对此,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理财经理张砾尹表示,春节理财品这类超短期理财产品属资产配置型产品,具有投资期限短、收益较高,风险却小的特点。加之春节后央行再度加息的可能性相当大,选择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显然不失为明智之举。(记者 金涛 通讯员 陈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