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汽车王国诞辰125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5 年前,汽车问世了。在1886 年1 月29 日,德国机械工程师卡尔·本茨(1844 年-1929 年)发明的第一辆汽车获得了汽车制造专利。自此,汽车的历史就同它的诞生地德国的历史紧密交织在一起。起初,只有为数不多的人相信这是一项将“改变世界的发明”。大家嘲笑本茨这样爱钻牛角尖的人,说他的发明是“没有马拉的马车”。德国皇帝威廉二世表示: 我相信马。汽车只是昙花一现。” 

    但历史才是最好的评委:来自德国的这项发明获得了无可非议的成功。而汽车还将驶向未来,尤其是德国的汽车。像奥迪、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和大众等都是德国最成功的出口产品,为德国保持创新型高科技国家的地位立下了汗马功劳。

    此外还有很多发明如今已经是汽车工业不可或缺的元素:ABS (防抱死制动统)\ASR(驱动防滑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ADR(车距控制系统)等。这些提高行车安全、保护生命的发明都是在德国研发的,并已经投产。

    在上个世纪,汽车改变了人;在本世纪,人将改变汽车。原油和天然气储量日见枯竭,空气质量下降,技术不断进步。替代驱动技术将主宰未来的交通。一场围绕什么是德国研发的四冲程内燃机和柴油机的最佳替代品的大战已经拉开帷幕,而德国汽车厂家的科研中心当然早已投身其中。作为汽车强国之一,德国力争在这块全新的交通工业领域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并稳坐创新的头把交椅。未来可能属于以氢或电池作动力的电动汽车。德国联邦政府宣布的目标是:在2020 年前将一百万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投放市场。德国将成为电动交通工具方面的领头羊。

    另,据德国大使馆介绍,2010年2月23日起,MINI E 将成为使馆公务车队中的首辆电动汽车。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目前在中国举办一个为期10 个月的示范项目,在该活动中将为北京、深圳的50 名用户提供电动汽车。德国使馆也获得了一辆测试车。这项名为“中德MINI E 实路测试项目”的活动将有助于改进相关技术,并同时提高公众对电动交通工具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