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欧市站稳1310上方 聚焦今晚美国GDP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周五(28日)欧市早盘企稳上扬,目前金价盘中最高已触及1317.65美元,因逢低买盘以及强劲的实物买盘需求继续起到支撑效果,但因今日美元指数小幅走高,外加不断改善的欧美经济前景令黄金的避险价值受到严重侵蚀。

  周五欧市早盘,欧洲股指普遍下跌,显示目前市场避险情绪又有所重燃,而避险情绪的小幅升温或许给予黄金些许支撑。

  目前投资者焦点纷纷转向今日将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此数据或将决定金价走势,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分析师Hwang Il Doo表示,金价这个月下跌过于猛烈,但目前黄金避险买需又不断减少,若金价跌破1300支撑位,那将指向1250美元支撑位。

  业内人士O'Brien也表示,虽然资金正向高收益资产转移并且欧债担忧降温,但黄金有一项不可比拟的优势,就是它不会成为负债。货币或会贬值,但黄金实际价值不会降低。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Yingxi Yu表示,黄金近期表现相当不理想,虽然市场对其中长期走强保持乐观态度,但短线来看,金价的修正格局料将继续维持下去。通过黄金投机客不断削减净多头头寸以及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不断减仓即可见一斑。

  某媒体技术分析师表示,金价的下行动力依然保持完好,短线目标将指向1290美元一线。

  新加坡交易员表示,来自亚洲市场上的实物黄金买盘依然对金价起着支撑效果,料将帮助金价企稳于1300美元上方,无论如何,多数投资者依然看好金价的长期走势。

  但他也提到,中国农历新年已近在眼前,当地黄金市场的火热局面不久料将告一段落。

  投资者今日重点关注:

  18:30  瑞士1月KOF领先指标

  21:30 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

  21:30  美国第四季度年化实际GDP

  21: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

  21:30 美国第四季度劳工成本指数

  22:55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北京时间16:25,国际现货金上涨0.18%,报1313.85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