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称今年要拓宽粮棉等进口渠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2011年中国要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推动企业技术改造。进一步拓宽粮、棉等大宗商品进口渠道,缓解国内供应压力。

  据1月31日即将出版的《财经》杂志,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2011年中国要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推动企业技术改造。进一步拓宽粮、棉等大宗商品进口渠道,缓解国内供应压力。

  报道称,陈德铭表示,中国可以通过进口弥补国内资源不足,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引入竞争,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将资本转化为生产力,提高生产效率和技术水平。

  陈德铭表示,2011年商务部将进一步简化进口管理措施,支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

  具体来说,要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推动企业技术改造。进一步拓宽粮、棉等大宗商品进口渠道,便利企业及时根据国内外市场变化组织进口,缓解国内供应压力。

  同时,陈德铭指出,2011年中国将继续推动发达国家放宽对中国高技术出口管制。一些国家继续对中国实行延续冷战思维的严格出口管制,又指责中国顺差很大,在我们想买买不到,贸易被扭曲的情况下,讨论贸易平衡问题是不公平的。

  此外,对于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方面,陈德铭表示,2011年,商务部将抓紧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鼓励外资投向高新技术、绿色低碳、现代农业等领域,扩大生产性服务业和医疗、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对外开放。

  他指出,国务院已决定逐步取消对外资开办医疗机构的股比限制,开展外商独资医疗机构试点,将合资合作医疗机构审批权限下放到省级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