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国八条解读:重庆房价将减少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喻亚)针对新国八条,重庆大学房地产学院院长任洪评价,这次的新国八条更具有战术性,更能具体操作执行。他认为,新国八条调控的是非理性购买,对一套房需求是一种保护。

  前几年,一提到重庆的房价,沿海很多人都眼羡,认为这是全国的一个房价洼地,任洪表示,现在重庆的房价也不算低,主要是因近年房价升幅较大,这次的新国八条出台,也许可以减少大幅波动的情况。任洪表示,房价大幅波动不利于地区经济发展,推出房产调控政策很有必要,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人才,把精力用在发展上。这次新政可以促使消费者冷静下来,让购房者有一个思考的空间,理性购房。

  任洪说,对一套房的人群来说,新政具有保护性,但可能对改善性住房需求也有一定的影响,但政策不可能照顾到所有的人,这也无可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