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梦想主角之“铿锵CEO”古永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知名企业家——“铿锵CEO”古永铿

  “心有梦想,财神驾到”,宁夏卫视、第一财经将于2011年大年初四19:30,联合推出大型新春晚会——《财神到》。晚会以“财富梦想”为主线,表演者除了明星、主持人,还有主办方邀请的知名企业家以及那些怀揣梦想的普通人。两组人马将在晚会上展示梦想、碰撞思想、共享经验教训,携手实现2011年的财富梦想。

  “企业家是实现了梦想的普通人,普通人是正在为梦想打拼的创业者。”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古永铿历任富国集团、搜狐公司、优酷公司副总裁或总裁,他身上凝聚了许多IT行业人士的梦想,他押宝中国视频的未来,为自己也为别人开辟了一条实现梦想的道路。

  竞争失利,何去何从终成谜

  在中国的IT行业里,古永铿这个名字被人们一遍遍提起。当Google的中国布局还充满着悬念的时候,刚刚从搜狐总裁位置上离开的古永铿被认为是Google中国运营中心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可是事情的发展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李开复、周韶宁的先后加入彻底粉碎了古永铿成为Google中国高管之一的传言。从那一刻起,这位在中国互联网领域内摸爬滚打了11年的香港职业经理人去向成谜。

  不走寻常路,追求创业挑战性

  古永铿在搜狐一干就是六年时间,从投资人到COO再到总裁,员工从几十人到上百人再到上千人,业务从亏损到盈利再到规模化盈利,公司从成立到上市再到做大,几乎所有能参与的环节,古永铿也都经历了。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能有这样的经历,能在这样好的一个企业工作,能处于这样高的一个职位,此生可谓无憾矣!可是古永铿不认为这样,“创业对我来说更有吸引力”,这句话让采访他的记者目瞪口呆,感到不可思议。2006年,古永铿带着基金重新杀回互联网,这次他做的不再是图文,而是视频。他用了半年的时间做调查,一心要做第三代互联网开拓者的古永铿选定了视频。他坚信“视频将成为未来人们上网的一部分。”

  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付出终归有回报

  由古永铿创建的优酷视频网站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视频分享网站,是国内网络视频行业的第一品牌。其卓尔不群的“快速播放、快速发布、快速搜索”的产品特性充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互动需求,使之成为国内视频网站的领军力量。近一年来,许多引起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视频均首发自优酷,同样是网友上传短片的视频分享网站,优酷和土豆走了一条不尽相同的道路。土豆网的口号是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它满足了人们做导演的梦想,而古永铿则希望将优酷打造成一个满足网民视频知情权的平台。

  古永铿,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成功企业家,他是否会莅临《财神到》节目为大家“讲经说道”?回首往事,他是否也有深埋在内心深处的不可轻易告人的秘密或诀窍?他将会与哪位“梦想主角”结对,共同实现财富梦想?欲知故事如何发展,敬请关注宁夏卫视、第一财经大型春节联欢晚会《财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