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投资者如何巧妙掘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黄金资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伴随着金价的持续上涨,黄金也成为全年最耀眼的“投资明星”。但理财师提醒,没有投资经验又想投资黄金的市民,可以先试炒白银。虽然白银波动较大,但投资门槛较低,适合经验不足的市民。

  据长江商报介绍,兴业银行黄金交易中心葛帅认为,今年的行情将比去年更复杂,单边上涨的概率不会很大,很可能全年都是一个过渡,对于投资黄金延期交易的市民,建议买入后持有时间不宜过长,做波段会更合适,当盈利超过15%-20%就可以考虑减仓。

  民生银行理财师周纯提醒,没有投资经验又想投资黄金的市民,可以先试炒白银。虽然白银波动较大,但投资门槛较低,适合经验不足的市民。

  除黄金首饰不适合投资外,金条、金币、纸黄金、黄金股票、黄金期货以及黄金基金,这些投资市民都可以参与。

  据介绍,金币溢价最多,虽然升值空间可能比较大,但是专业性太强、变现太难,所以普通市民一般不要选择金币作为投资品;黄金股票属于黄金投资的衍生品,除黄金本身价格涨跌外,企业的经营好坏也起相当大的作用;黄金期货是杠杆交易,如果一旦看错,投资者就可能出现“血本无归”的惨剧。

  专家建议,市民最好还是直接投资纸黄金或实物黄金。虽然各家银行开设的纸黄金、实物黄金交易也收取相应的手续费,但与基金高昂的管理费相比要低得多。

  (戴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