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壳牌和英国石油CEO担心石油价格影响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8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石油巨头壳牌和英国石油的CEO周五在达沃斯表示,他们担心上涨的油价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我们为目前的油价感到忧虑,我们不希望经济复苏的步伐被放缓。”壳牌首席执行官Peter Voser表示。

  英国石油主席卡尔-亨里克-斯文伯格(Carl-Henric Svanberg)同样对此表示担忧。他称,“如果油价继续攀升,那将影响经济复苏。”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官员同样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原油价格在2008年升至147美元/桶,美国当时逐渐步入衰退,他们担心这一幕会再次上演。(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