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前我国快递日均处理量同比增5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2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常志鹏)来自中国邮政集团的信息显示,近半个月来中国邮政速递日均处理量同比增50%。

  国家邮政局对全国快递企业近半个月来的运营情况统计,民营快递企业快递日均处理量也超过50%。

  邮政速递处理中心的邮件持续增长。记者在北京邮件处理中心看到,邮件高度堆得超过了2层楼,数万平方米的工作现场仅留下一人多宽的通道,员工们在堆积如山的邮件中紧张快速地操作。该中心的邮件在高峰日接近10万袋,是平时的2倍多。近半个月以来,全国邮政速递日平均处理量在200万件以上,同比增长50%多。江浙沪闽粤等沿海省份寄出邮件也大幅增长,其中浙江增长达104%;甘肃、山西、陕西、湖南等中西部省份投递邮件激增,其中湖南、新疆等地增长近100%;南京、郑州、北京、上海、广州等关键节点都在不断刷新每日邮件处理量记录,各地一线揽收人员大多数要加班到晚上10点以后。

  民营快递企业将履行“全年365天无休”承诺。据顺丰速运北京区部总经理刘晓利介绍,虽然南方遭遇雨雪冰冻天气,但顺丰一直履行着“全年365天无休”的承诺,北京顺丰1月份的业务量较去年12月份增长了50%。仅1月26日当晚处理的快件进出口量就达到40多万件。另据了解,圆通快递也将坚持“365天无休”,在春节期间根据节日的特点对人员和运力进行调整。

  据记者了解,每到春节是寄递物品的旺季,也是邮政企业保通畅通的关键时刻。由于入冬以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遭遇冰雪灾害天气,导致交通受阻,给春节邮运生产旺季工作带来较大影响。同时,网购年货成为邮件量猛增的新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