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行长佐利克:高粮价局面还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2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28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议后表示,预计高粮价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这将对发展中国家的小型农业者带来发展机遇。

  综合媒体1月28日报道,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28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会议后表示,预计粮食价格高位运行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佐利克表示,世界各国将面临一段粮食价格高位运行的大环境。

  小麦期货价格自2010年夏季以来已接近翻一番,最初价格涨势主要受到俄罗斯粮食出口禁令支撑,但之后粮食价格上涨被视为引发突尼斯暴乱并带来地区变革以及埃及骚乱的导火索。

  佐利克表示,粮食价格上涨,主要是因发展中国家饮食方式改善,粮食需求增加,并出现不良天气,且部分国家依靠库存来供应市场,但上述因素均因粮食主产国出口禁令而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