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雪佛龙第四季度净利润30.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2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间消息,美国第二大能源公司雪佛龙(Chevron Corp)(CVX)今天公布了201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雪佛龙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原因是石油燃料需求推高了原油价格。

  报告显示,雪佛龙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3亿美元,每股收益2.64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9财年第四季度,雪佛龙净利润为30.7亿美元,每股收益1.53美元。雪佛龙第四季度销售额为52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80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雪佛龙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2.35美元,净利润为46.3亿美元。

  按部门划分,雪佛龙勘探和生产部门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8.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1.6亿美元;精炼和营销部门净利润为7.4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6.73亿美元。在整个2010财年,雪佛龙的净利润为190亿美元,高于2009年的105亿美元。

  在去年第四季度中,纽约原油期货的平均价格为每桶85.24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天然气平均价格为每立方英尺3.65美元(约合每立方米129美元),去年平均价格为每立方英尺4.23美元(约合每立方米149美元)。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在1月1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预计将增加140万桶,增幅为1.6%。在去年第四季度中,全球原油净产量比去年同期的每天278万桶油当量增长0.4%,至279万桶油当量。

  在雪佛龙首席执行官约翰-沃特森(John Watson)的领导下,雪佛龙石油产品的产量已经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并公布了多项投资计划,将在今年以每天超过7100万美元的速度进行投资。在第四季度中,沃特森重新启动了股票回购计划,同时还公布了一项11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将开始从墨西哥湾的深海油田开采原油。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昨天的常规交易中,雪佛龙股价上涨11美分,报收于94.75美元。在追踪雪佛龙股票的华尔街分析师中,有18名分析师将其股票评级定为“买入”(Buy),7名分析师将其股票评级定为“持有”(Hold)。

  按市值计算的全球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XOM)定于1月31日公布第四季度财报。(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