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包行情如期展开 主力资金三天净流入近4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股指先抑后扬,春节“红包”行情如期而至,盘面个股机会明显增多。市场围绕高端制造大主题展开炒作,相关活跃概念包括有高铁、机械、航母等。为新一轮调控楼市而出台的新“国八条”对房地产、银行股板块形成明显利空,对股指反弹形成拖累。另外,在下半周开始的超跌反弹行情中,4G通信、农田水利、核能军工等题材反复活跃。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大盘主力资金净流出83.3亿元后,连续三天资金均呈净流入,累计46.6亿元。

  从一周整体资金流向来看,本周资金净流入板块家数与净流出板块家数比为1:2,其中以高铁为代表的工程建筑板块资金净流入最为显著,净流入达3.7亿元。而低价中字头股又是在高铁概念中主力资金的首选,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分别净流入1.7亿元及1.4亿元。受春节效应提振,电器、商业连锁板块受到资金关注,依次位居板块资金流入第二、第三位,两板块合计净流入6.1亿元,资金流入较多的个股包括,TCL、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四川长虹、百大集团、农产品、百联股份等二三线蓝筹股。

  另外, 以汽车股为代表的交通工具、以4G通信技术为代表的通信及以智能电网为主线的仪电仪表等三板块资金净流入超过2亿元,上海汽车、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东方电气等龙头股表现不俗。

  在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榜中,受新“国八条”出台打压,房地产、银行股遭遇主力大幅抛售,一周资金分别净流出18.2亿元及10.2亿元。在地产股中龙头股资金流出最为显著,金地集团、万科A分别流出4.2亿元及3.3亿元;而银行股中兴业、建行、浦发、招商银行等资金净流出均超过1亿元。除了房地产新政的打压,银行股再融资的压力对市场影响也相当明显。

  外围商品期货的大幅震荡,使得A股有色金属股资金净流出明显,一周为8.6亿元。其余资金流出较多的板块还包括化工化纤、电子信息、医药、电力等。

  由于节前仅剩下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盘面很可能延续个股机会突出的“春节红包”行情。操作上可以关注超跌破发的次新股反弹机会,而农业股的底部布局机会也可参与,根据历年行情走势,在两会召开前的春节前后农业股往往都会有机会。

  (大智慧Superview/文)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