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IG董事会主席:中国GDP增速放缓是好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年会(达沃斯论坛)于1月26日至30日在瑞士小城达沃斯举行,2011年年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年会的四大议题分别为:应对新形势、经济前景和制定包容性增长政策、支持二十国集团的行动计划、建立全球风险应对机制。

  围绕这些议题,新浪财经与达沃斯参会嘉宾展开对话,为您剖析后危机时代,全球共同价值和准则重建问题的方方面面。

  新浪财经讯 苏黎世1月28日晚间(北京1月29日凌晨)消息,AIG董事会主RobertS.Miller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如果中国经济GDP增速真的放缓,那可能是好事,因为大宗商品资源压力一直很大;中国温和的增长会让大家感觉更好。

  他认为,中国经济和政治领袖可以控制中国GDP增速的放缓,而不是打断它。如果那样放缓,中国仍将会是大家都积极参与的市场。

  同时他表示,对于中国金融市场的成长是相当有信心的,他说,AIA是AIG最好的公司之一,它刚刚完成了在香港的上市,然而 AIA最大的业务范围在中国,他们仍然持有该公司1/3的股份。

  关于美国经济复苏的问题,他感到仍有许多问题存在。他认为,比如政府财政问题,是否要提高税收, 如何对待赤字, 还有政府支持问题。这些都必须被解决。商业界对这些事态的发展感到非常担心。

  不过他也表示,“奥巴马政府似乎认识到私营企业对国家经济有着重要的贡献, 我们希望我们的看法在今后一年中被证明是正确的”。他认为,欧美会不会出现双底衰退,要取决于政府,“政府不能使商界感到惊恐,如果商界担心或不确定政府将要出台的措施, 那将可能会造成双底衰退。”他强调说。(洁琳 永飞 发自瑞士达沃斯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