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开发商谨慎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28日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举行了新年“第一拍”,小地块成为“香饽饽”,引来多个竞买人。业内人士认为,“国八条”立竿见影,开发商正在改变大进大出的策略,出手变得更为谨慎,进入“边开发边观望”状态。

  当天共推出7宗经营性用地,其中5万平方米以下的5宗地块,有4宗引来两家以上竞买人。竞争最为激烈的是东方广场附近一宗8780平方米的住宅用地,楼面价1447元/平方米,两家竞买企业经过120轮激烈竞价,成交价达2637元/平方米,溢价率超过80%。小地块因为总价低、市场风险小,更受开发商青睐。

  另外两块15万平方米以上的地块以底价顺利成交。吉林省力旺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本次竞买中斥资5亿元拿下一块15万平方米土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八条”不是要搞垮房地产市场,而是规范市场,这对房地产企业是挑战更是机遇。因为每次大的调整后存活下来的都是有实力、有底蕴的企业,市场的集中度和占有率也会大幅提高。不过,也有一些大型房企对拿地更为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