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三连阳迎农历新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时娜 ○编辑 杨刚

  本周累计上涨1.38%,个股活跃度持续升温

  ⊙记者 时娜 ○编辑 杨刚

  周五A股市场继续小幅走高,沪指三连阳喜迎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在个股活跃度持续升温、地产股企稳的支持下,上证综指后半周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本周累计上涨了1.38%。

  全周来看,受紧缩预期压制,A股市场在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一度非常凶险,个股大面积杀跌,上证指数一路向下,并于周二盘中创出2661点的阶段新低。但形势随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浮出水面发生逆转,风险得到释放的题材板块、中小市值股票全线大力反弹,带动上证指数拾级而上,连拉三根阳线,收复2700点整数关。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52.75点,周涨幅1.38%;深证成指收报11894.23点,周涨幅2.18%。中小板指后半周收复失地,全周累计上涨0.34%,但创业板指全周仍累计微跌0.35%。节前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两市日均成交仅1508亿元。

  伴随着大盘的绝地反击,板块个股本周也坐了一轮“过山车”。在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有色、煤炭为首的资源股以及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全面杀跌,市场一度哀鸿遍野,但后半段市场则出现持续的普涨行情,之前风险得到释放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成为反弹主力,高铁、军工、触摸屏等概念卷土重来,资源股也跟随外围大宗商品反弹。周五两市共有1441只个股上涨,470只个股下跌,非ST类涨停个股15家,仅双龙股份一只个股跌停。两市尾盘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沪指成功翻红并上涨10点以上,深成指上涨130点,涨幅达到1.1%,逼近12000点大关。

  随着利空的逐渐释放,本周后半段明显有资金入市布局节后行情。大智慧SuperView大资金流向统计显示,本周三以来,市场资金面一直保持净流入状态,且有逐日增多之势。周五交通工具、计算机、电器、通信、机械板块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居首的交通工具板块净流入资金3.11亿元。

  中信证券认为,A 股价值底已现。当前的市场估值水平已与2008年1700点附近及2010年2300点附近相当,而当前处在经济周期的复苏中期,不具备业绩预测大规模下调的可能,加上政策利空短期出尽,流动性会在节后好转,通胀同比数据会在节后回落,3月初将迎来两会召开,众多产业政策会密集曝光,“十二五”开局之年的诸多大项目也会陆续开工,2-3月份A股市场应该会有较为理想的表现。

  中信证券认为节前可围绕三大主线进行布局:第一,低估值、高成长的主流蓝筹股,像建筑、汽车、家电等估值偏低板块,虽短期无明显催化剂,但全年来看可攻可守;第二,短期进攻性的品种来自于春季开工需求释放对投资品的支撑,继续阶段性看好煤炭(焦炭)、水泥、钢铁等;第三,二、三月份产业政策(“十二五”专项规划、新兴产业政策)所支撑的领域,如高端装备制造(重点是海陆空)、节能环保、核电、通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