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入世两相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访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不仅使中国受益,也为世界提供了发展动力和市场机遇。

  拉米认为,通过加入世贸组织,中国成功巩固了之前20多年持续开放取得的进步。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工业产品生产国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此外,拉米说,加入世贸组织还使中国获得了市场准入、贸易争端解决、贸易规则制定等方面的便利,也增强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的信心,帮助中国赢得了大量投资。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也符合其他世贸成员的利益。拉米指出,对于其他世贸成员来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机遇。一方面,中国工业制成品和农产品进口税率在发展中国家中处于较低水平。另一方面,过去十年,中国在出口猛增的同时,进口规模也以每年近20%的速度增长。这些都给中国的贸易伙伴带来了机遇。

  拉米强调,中国在世界贸易中的地位决定了:如果离开中国,世贸组织就不能称为“世界”贸易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