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纳米艺术“折光画”现身上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在坐落于上海南京西路的128艺术空间,传奇人物林文杰的“折光画”采用纳米技术、在摄影胶片和相纸上呈现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参展的“宇宙”、“发现之旅”与“九宫图”三个系列,为春节期间的上海带来“美妙时空”。

  曾为眼科医生的林文杰,30年前在眼科科学实验中发现了一种新的创作材料和方法,被业内人士命名为“折光画”。它将绘画与摄影的显影制作工艺相结合,利用纳米微粒的折光效果,使光成为绘画工具。

  他将“折光画”与水墨艺术结合起来,将科学创造力与水墨意韵结合起来,运用新材料敏感细腻地表现了新世纪人们对宏观与微观视域的新感受,体现了人类与自然的亲密无间之情。他创作的宏观宇宙天象与生物微观神经系统图像,即写实又抽象,溶解了抽象与写实对立的坚实壁垒,创造了一种新颖的视觉艺术媒介,充分体现出他对水墨艺术的自豪与自信,体现传统艺术在现代媒材和观念催化下产生的时代之美。(邱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