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显示节前涨概率大 配置四类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泰证券 田青

  随着春节临近,节日喜庆气氛开始浓烈。我们认为,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维持反弹的概率较大,一些年报预增和有高转送预期、且前期调整充分个股值得关注。

  由于近期各大城市房价仍在高位徘徊,近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房地产调控八项新政正式出炉,并于27日晚宣布上海、重庆两大城市正式开征房产税。无独有偶,中央已向地方施压要求限购房屋,除一线城市,限购令更是继续扩大至二三线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也升至60%。我们认为,前期房地产板块跌幅已相对兑现了利空,近期对整个盘面影响作用有限,从长远看,随着调控深入,对抑制房价过热,减轻对实体经济的损害也将是有积极作用。

  调整充分 市场整体估值趋合理

  本轮大盘从3186点调整后,中小盘和创业板跌幅较大,特别是去年涨幅较大的强势股明显回调,其整体估值开始向权重板块回归,使A股整体估值渐趋合理,投资价值开始显现,特别是创业板。创业板由于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市净率等问题,造成前期泡沫比较严重。另外,高成长性并没得到市场认可,不少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受到质疑,近期中小盘和创业板的深度调整挤兑了泡沫,显示出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因此,我们认为这也是支持大盘上扬的一大理由。

  历史数据显示 节前上涨概率85%

  回顾历史走势,A股存在的明显的节日效应,我们认为特别是具体到时间上,春节前一周的“节日效应”最明显。在过去20年中,春节前一周大盘上涨的概率为85%,春节前两周大盘上涨的概率为55%;春节后一周大盘上涨的概率为60%,而春节后两周大盘上涨的概率为50%。基于以上理由,那么下周在春节前两个交易日维持上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节前操作遵循四大主线

  从本周市场的走势看,近期热点主要是受利好消息刺激的高铁、水利板块持,而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电网等受益“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战略新兴产业再度受到热捧。我们认为,短期全球大宗商品持续上涨,相关的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的超跌反弹也将有一定机会,从盘面上看,近期中字头股票明显有资金介入迹象,显示出估值洼地的价值,建议可适时参与。从较长周期看,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代表的二线蓝筹将拥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另外,处于十年历史估值低位优势的银行、保险板块有逢低建仓的机会,特别对于成长性确定、存在高比例送配预期、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相关品种可继续关注。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06702101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