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ankUnited股价最高上涨9.3%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储蓄银行BankUnited周五股价最高上涨9.3%,原因是投资者猜测这家银行将成为美国金融危机过后的大赢家之一。

  在最近一次的金融危机期间,许多已倒闭大型金融机构被私募投资者接管,BankUnited 是其中第一家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方式上市的银行。BankUnited来自于危机时代资产的损失受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IDC)的保护,且这家银行已经被新的管理层接手,在这种形势下,投资者将买入BankUnited股票当作押注于银行业复苏的一种方式。

  对于IndyMac(现名为OneWest Bank)等其他已被私募投资者接管的倒闭银行来说,BankUnited IPO交易的成功对它们来说可能是个好兆头。

  BankUnited的私募股权投资者包括美国亿万富翁、知名投资者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麾下投资公司WL Ross &Co、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BX)和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等,这些投资者对BankUnited的原始投资为9亿美元。按BankUnited的IPO价格计算,这笔原始投资已经增长了将近两倍。

  BankUnited首席执行官约翰-卡纳斯(John Kanas)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虽然我们对这种结果感到十分高兴,但我认为,更大的回报还在前方。”卡纳斯对BankUnited的原始投资额为2350万美元,该公司上市后他所控制的公司股权价值将相当于这笔原始投资的6倍以上。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曾在此前预测称,将BankUnited的资产出售给以卡纳斯为首的投资者团体将蒙受57亿美元的损失;但在实际上,由于不必对BankUnited进行清盘的缘故,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节省了大约15亿美元资金。据预计,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将从IPO上市交易中获得大约2500万美元资金。

  BankUnited通过这项IPO交易筹集了7.83亿美元资金,该公司以每股27美元的价格发售了2900万股股票,高于此前计划。BankUnited原本计划以每股23美元到25美元的价格发售2625万股股票。BankUnited在IPO交易中发售了400万股股票,公司现有股东则发售了2500万股。这项交易的承销商拥有30天的额外配售选择权,可进一步从原始投资者手中买入435万股股票,目前原始投资者仍持有该公司的多数股权。(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