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通去年净利同比降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天,中国联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0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下降50%以上。按上年31.4亿元净利润估算,2010年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5.7亿元。

  联通称,虽然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快速增长,但由于3G业务仍处于运营初期,折旧及摊销、网络、运营及支撑成本和销售费用,尤其是3G终端补贴费用增长较快,给2010年盈利带来了较大压力。

  上周联通发布了运营商数据,该公司3G用户累计达到1406万户,超出了1000万户的目标。当月新增3G用户数量达到128万户,创下中国联通3G业务开通以来最高月度增加量。对此,中金、中信、光大、东方等券商分析师都给予了积极评价。

  电信业分析师付亮表示,去年联通已把WCDMA网络建成全球最大的WCDMA网络,并储备了超千万的3G用户。此外iPhone、iPad的引入不仅有利于在高端用户市场发展用户,也方便提高用户的ARPU值(每位用户平均收入)。联通终端策略也从单一高端走向平衡,并将实现用户关注焦点从终端向网络和业务的转移。此前有消息称,联通今年预计新增5000万3G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