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烟花爆竹抽检合格率为70.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昨天,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烟花爆竹、室内加热器两类春节热销产品的抽查情况。其中,烟花爆竹的抽样合格率为70.5%;室内加热器的抽样合格率为85.4%。

  本次共抽查了10个主产省区309家企业生产的492批次烟花爆竹产品,有122家企业生产的14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批次抽样合格率为70.5%。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标志、引火线、禁用药物和燃放性能,更为集中的问题是标志、引火线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这两项问题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80%。本次还重点抽查了中小企业的产品,但小型烟花爆竹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突出,影响到行业整体质量水平。

  在对全国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中,共抽查了478家企业生产的478批次产品,其中有70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5.4%。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