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环境交易所牵头成立北京绿色金融协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1月28日,由北京环境交易所联合30多家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碳交易相关方、绿色投资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在北京成立。据了解,这是我国第一家聚焦绿色金融、着力碳市场发展的同业协会组织。

  据介绍,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将吸纳绿色金融相关机构的各类主体参加,致力于打造成一个多元化的专业交流平台。具体包括温室气体审核机构、认证机构、投资机构、保险机构、银行、碳交易市场买家、碳基金、咨询方、DOE、项目业主以及金融和商品交易所等。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将代表本行业参与北京绿色金融体系和国际碳交易中心的建设、机制设计和规则制定,为会员企业提供一个绿色金融领域内的业务实践和经验交流平台。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的成立,是北京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碳金融中心,探索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创新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

  (熊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