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险意识提高致美元指数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消息 受股市下滑以及埃及出现暴力示威事件影响,投资者开始寻求更为安全的投资者,导致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上扬。

  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速度略低于预期,但本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略高于预期。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四的77.707点上升至78.171点。

  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周四的1.3738美元下跌至1.3608美元。

  英镑兑美元汇率从周四的1.5933美元下跌至1.5866美元。

  但日元则从周四的大幅下跌中反弹。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从周四的83.18日元下跌至82.16日元。

  纽约梅隆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在周末即将到来之即以及埃及出现暴力示威情况下,投资者继续买进美元与日元等安全资产。投资者风险意识的提高十分明显,从股市下滑以及金价从数月低点强劲回升这可以看到这一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下跌了1.8%。

  国债市场也受惠于追求安全投资的流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6个基点,至3.33%。国债价格与收益率走势是相反的。

  美元指数本周几乎未变,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0.1%,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了0.8%,但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了0.5%。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