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瑞在瑞士达沃斯启动自由贸易区谈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8日电 经历一年多的可行性研究,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谈判于28日在瑞士达沃斯正式启动。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出席签字仪式时表示,中瑞自贸区谈判的启动是两国关系上的一件大事。推进自贸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增强中瑞双方的政治互信,大大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为双方合作注入新动力。

  目前瑞士已成为中国在欧洲的第九大贸易伙伴,而中国则是瑞士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此外,近年来两国相互投资稳步发展,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的第六大外资来源国,而中国对瑞士的投资也在快速增加。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联合可行性研究启动仪式于2009年11月30日在日内瓦正式启动,该研究为两国自贸区谈判奠定了基础。

  链接

  陈德铭达沃斯论坛畅谈“中国入世十周年”

  中国进口5年内翻番

  南方日报讯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瑞士当地时间27日参加达沃斯论坛活动时表示,预计中国将在5年之内实现进口额翻番,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也会在同期翻番至2000亿美元。

  当天下午,陈德铭和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共同登上主席台,主持主题为“中国对全球贸易和增长的影响力”的讨论会。

  2011年是中国入世10周年。陈德铭表示,中国将以此为起点,实现更加的开放。从今年开始,中国将特别注重企业到海外去投资,特别注重让更多的商品进口到中国来,特别注重促进国内的消费。

  陈德铭指出,相比双边或多边自贸区,没有歧视性的多边贸易体制无疑更加重要。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