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参会达沃斯入场费高昂 7.1万美元起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期5天的达沃斯年会汇聚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各界精英。虽然经济低迷,但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达沃斯论坛的入场费并不便宜。

  美国《纽约时报》记者向一些公司负责人询问,花多少钱才能进入这个超精英会场?答案是,每个与会者至少需支付7.1万美元。7.1万美元中包括5万多美元的论坛基本会员资格费,另外大约2万美元是本次会议的入场费。

  不过,上述费用只是一个最低收费,覆盖所有对全体与会者开放的一般性会议。如果要参加小型的、更高级的不公开研讨会,就得升格为“产业协作级”,必须缴纳13.7万美元的会员资格费。

  当然,入场费仅是参加会议的一部分,住宿、交通和其他费用也是一大笔开销。据计算,雇一辆带司机的专车在会议期间服务一个星期需要1万美元。

  一位公司负责人说,他和几位同事租了一个板房睡觉,为此花费14万美元。许多公司选择住在酒店,支付费用高达50万美元。

  为了一场5天的论坛,花费如此高的代价,究竟值不值?许多公司认为,花大价钱让自己的高管在世界最高级别经济论坛上和其他有头有脸的人士近距离接触,是值得的。 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