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担忧被忽悠的股民张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投资者报》记者 谭志娟

  142

  2011-1-31

  时下,年好过,底难猜,股民想要过上一个舒心的春节恐怕有难度。自去年12月初开始的这波调整,到现在仍未结束,近期大盘调整又创新低。那么,在忧郁的市场里,股民们是怎么看待这个市场,又是如何操作的?

  “他看淡市场,清仓了所有股票,出国旅游去了。”1月25日,《投资者报》记者联系采访股民老张时,该助理张洪英如此表示。

  老张的真实姓名叫邱柯,他的故事让人津津乐道:他毕业于清华大学,拥有工程硕士学位却浪迹于股市江湖;9年股龄,炒股身家已累积达上千万的股市传奇人物,从为生计奔波的北漂一族到坐拥北京二环地区上千平方米写字间的培训能人。

  现在,老张已被誉为“新一代股民代言人”,是股民心中家户喻晓的人物。

  在老张看来,春节前,行情乏善可陈。据了解,2010年他只操作了3次,1月份卖掉了股票,一直到7月都是空仓。之后他看准时机,进入有色资源类股票,如江西铜业、豫光金铅,然后又转战到煤炭资源板块,如兰花科创、冀中能源等股票。据悉,他在国阳新能上4天挣了三个涨停板。到11月份,他就全部清仓了。就靠这两次操作,他初步估计,2010年至少有40%左右的收益。

  据张洪英向记者介绍,在过去2个月,老张预测到市场会调整,于是他在11月底就清仓了手中所有股票。因为在老张看来,进入12月,局势几乎每天都在变:地产行业的抢地,外资热钱的涌入,央票息差问题,农产品价格和物价的高压,电价打算上涨,乱象横生。于是,从12月份至今,他选择了空仓,放弃小的投资机会。

  “2011年没有大牛市,但也不会有大熊市。”这是老张对2011年市场的判断。

  在股民老张看来, 2011年的行情会更残酷,有可能跌破2300点,最低点可能到2000点。但今年会有两次以上的波段操作机会,最高点可能在3100点到3500点之间。不过,80%~90%的股民都赚不到钱。

  因为今年会出现很多动听的故事,小股民上当的机会很多。2011年,各种市场概念,各种牛市的理由,各路忽悠大仙,还会纷至沓来轮番粉墨登场。

  为此,老张建议,普通投资者一定要学会反忽悠神功,就是 “路人皆知的上涨理由,肯定不是我们应该进场的理由。另外,在市场震荡中,投资者应该学会做波段,做高抛低吸,学会识别大盘的高点和低点,更重要的是学会阶段性空仓,学会等待和忍耐。

  他还告诫股民,2011年如果你打算投机,做波段,赚阶段性的差价,那你需要准备两样东西:一是钱,二是赔钱的心理准备和学习的心态。“这个市场里还活着的,都不是等闲之辈。不学习就想从这些人身上占便宜,是有难度的。”老张说。

  值得一提的是,老张也表示,虽然2011年市场不太被看好,但这也不影响他参与市场的积极性,“只要有急跌,都是进入的好时机,不管是股市还是楼市。”另外,他还表示,年后旅游回来,估计股市仍然是没有什么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