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石油CEO:上半年油价或剧烈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间消息,巴西油气业巨头:巴西石油(PBR)的CEO加布雷利(Jose Sergio Gabrielli)在达沃斯表示,今年上半年油价可能剧烈波动,但下半年油市可能走软。

  加布雷利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指出:“我认为,上半年油价的波动将非常剧烈。从长期角度而言,我们预计油价在65-85美元/桶之间。”他还称:“我认为导致油价波动的主要因素来自油市之外,其中大部分源自金融领域。”

  加布雷利预计,中国的石油需求将保持强势增长。但是,他拒绝透露巴西石油是否会收购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Eni)持有的葡萄牙石油公司Galp三分之一的股份。如果收购这些股份,这一交易将帮助巴西石油进入巴西海域之外的深水油田市场,还能帮助巴西石油拓展欧洲市场。

  巴西石油的CEO预计,今年公司的石油产出将增长约5%,公司将继续在古巴运营。他拒绝透露巴西石油是否会放弃古巴的上游业务项目,“在古巴我们有下游和上游业务。我们正在讨论一些下游业务的问题”。

  加布雷利曾经是一位经济学教授,他与巴西执政党劳工党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他一直致力于向公司股东提供回报,同时坚守政府为巴西石油指定的主要目标:利用巴西石油刺激巴西经济增长。

  但是,去年他因为公司发行700亿美元股票而遭到外界批评,这是一项巴西石油与政府进行的石油换股票计划。一些分析师指出,这一行动对巴西石油的私人股东不利。

  加布雷利曾指出,巴西海量的深水石油储备的快速开发可能阻碍国家的其他工业,巴西是南美最大的经济体,一直以来依靠劳动力、资源和资本进行经济竞争。(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