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财长:欧元区不会有更大冲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苏黎世时间1月29日下午(北京时间1月29日晚上)消息,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uble)在达沃斯论坛以“全球经济前景”主题对话时出席达沃斯时表示,欧元将会稳定,将来不会有更大的冲击。

  他指出,此次危机的教训在于货币政策同步之时,经济政策不一,欧元区已汲取教训,正同时加速经济增长。

  “我们已经成立了任务组,我们就很多提议达成了一致,我们将协调我们共同的经济、政策,以便提高所有欧盟区成员的竞争力,提高有些国家的竞争力,我们将作为欧元区整体来捍卫欧元。”他并称,2009年至2011年间德国经济增长逐步恢复,德国2012年经济增长率达到2.3%至2.4%便已很乐观。(颜茜)

  以下为文字实录:

  朔伊布勒::德国去年非常成功,至少外部是这么看我们的,我们的增长强有力,我们的出口是令人瞩目的。另外,在国内需求方面也是非常强劲,这是德国针对欧洲之间的关系来讲,也是这样。当然去年我们的增长是3.6%,由于08年的财政危机,09年我们的增长是负的0.7%,因此我们现在增长还是低于0.8危机以前的情况。09年—2011年的过程中我们有很大改善,德国明年是2.3%—2.4%的增长率,这样就够了。

  半年以前有人批评德国,欧洲如果降低赤字就会损坏德国和欧盟的经济,我反对这种看法,因为从德国的角度来看,如果减少赤字是可持续增长的前提,大家可以看到去年我们在这方面是成功的,从我的角度来看,对于全球经济的预报,我们要尽可能避免再有一次像08年危机那样的情况出现。

  主持人Martin Wolf::现在想把话题移到欧元区,以及现在我们在什么地位上。现在我们在欧洲中部,但是这个国家并不是欧盟或者欧元区的成员。

  欧盟在去年受到很大的冲击,或者把它称作是危机。过去大家比较悲观,但是本周现在大家感到更为乐观。法国、德国政府首脑在这里做出了非常明确的承诺,同时改变了大家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开始,你对这个危机怎么看?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是否应该有一个长期的监管系统?债务架构如何建立?你从德国怎么看?因为德国是一个非常主要的欧元的活动者,从IMF的报告当中还是有一种担忧,可能会有更大的冲击。

  朔伊布勒::我认为将来不会有更大的冲击,我认为欧元将会稳定,因为萨科奇总统在本届会议前两天讲到了,但是这里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欧元集团以外,人们不太理解这个欧元究竟性质是什么,因为欧元各国之间是有一个共同的货币政策,但是没有共同的经济政策。这个问题带有传染性,我们听取各方反应,我觉得我们是可以捍卫欧元的稳定性。当然将会遇到很大困难,我们也就此做了很多讨论。但是我觉得我们说的太多了,这就是为什么在欧洲产生这些问题,其实真正的数字并不是那么坏,如果跟别的地区相比,并不是那么具有戏剧性。但是欧元将要借这次教训来改进我们共同的安排,同时加速经济增长,我们已经成立了任务组,我们就很多提议达成了一致,我们将协调我们共同的经济、政策,以便提高所有欧盟区成员的竞争力,提高有些国家的竞争力,我们将作为欧元区整体来捍卫欧元。我们当中有些成员处于危机当中,可能会花一定的时间,但是我相信我们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