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沃斯论坛各方专家热论中国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9日专电(记者郇公弟 尚军)在29日由财新传媒组织的“‘十二五’与中国机会”早餐会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汇丰银行副主席史美伦、北京大学副校长吴志攀和经济学家张维迎等国内外专家热论未来五年世界将面临的巨大“中国机会”。

  斯蒂格利茨积极向中国“十二五”建言,“在未来五年,中国应当更好地利用储蓄和外汇储备,将其用于更好的投资机会,比如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投资新兴市场、帮助非洲、发展绿色能源等等”。

  吴志攀提出“十二五”期间应当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尤其是改善和规范地方政府立法。张维迎则呼吁,未来五年政府政策应当重在为企业创造空间。他说,中国更需要刺激的是企业家精神。

  史美伦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各级地方政府还需要改变思维,不能继续唯GDP(国内生产总值)至上,其职能既需要做渐进的改变,也需要有根本的改变。

  爱国者总裁冯军则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比如在科技领域,继过去20年电脑、网络的发展之后,“物联网”将是未来十年全球科技发展的核心,“在这方面中国与世界处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在‘十二五’期间应当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