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法财长:市场应停止质疑欧元存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9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欧洲的政策制定者和银行家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表示,欧元区的危机已经开始改善,任何对于欧元存亡的质疑都应成为过去。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在论坛的小组讨论中表示,他不认为由17国组成的欧元区会遭遇另一次严重危机。欧元区成员国从此次危机中获得了教训,各国的经济和社会政策正逐渐变得统一。

  朔伊布勒称:“我并不期待进一步的危机,我认为欧元将会稳定。”

  法国财长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敦促金融市场不要做空欧元。她表示,所有的国家都在向巩固财政的方向迈进。“我认为欧元区已经有所改善。我们不要做空欧元,不要做空欧洲。”

  银行家也表达了信心,认为欧洲领导人将在接下来几周内采取果断的措施来支持处于困境的欧元区。

  在会见各国财长之后,巴克莱资本(Barclays)首席执行官Bob Diamond代表各大银行表示,欧元的存亡已经不再受到质疑。

  消息人士透露,欧元区国家可能在三月初举行一次特别峰会。(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