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产税开征首日上海新房成交跌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8日,是上海房产税试点首日,上海楼市一手住宅成交量出现“大跳水”行情。据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上海一手商品房1月28日签约套数 571套,签约面积59388平方米,环比前一日933套,签约面积98682平方米的行情,成交套数下降约四成,其中在住宅方面,28日成交419套,环比27日成交743套,下滑了78%。

  “这种情况是显而易见的。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从细则内容看,实施后对投资性购房需求打击很大,“外省市户口在上海购买一套房也被列入征税范围,而上海地区非上海户口的购房比例较高,这样一来,会打击这部分的投资意向。 ”

  “上海楼市价格未来下跌的可能性超过70%,传统的春节‘小阳春’在今年可能不会再出现。”陆骑麟预测,上海房产税细则对楼市的影响将在年后3-4月份体现。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也赞同成交量的低迷将持续一段时间,他表示,成交低迷的态势将会一直持续到3月份,到时房价可能出现下跌。据《新闻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