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内政部长:8.5%通货膨胀率是印度最大挑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Palaniappan Chidambaram)在达沃斯明确表示,当政府竭力实施其经济包容性增长的各项计划时,有1亿印度人在政府触角之外,而高达8.5%的高通畅率更是令其担忧。印度与中国同为达沃斯热词,去年GDP年增率接近9%。

  “而目前,价格的攀高可能会影响到穷人,以及那些挣扎在贫困线边缘的人。印度如何应对通货膨胀,以促进经济增长,并减少贫困,成为整个印度今天所遇到的主要问题。而印度领导人所遭遇的更大的挑战,是在实施有效政策以促进增长的同时,还可以减少贫困。” 奇丹巴拉姆说。

  “我们不能改变我们的政府和政治体系来获得额外1%的增长,我们不是独裁主义,我们需要在达成一致的前提下行动。” 奇丹巴拉姆说。(郝倩 发自瑞士达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