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或QDII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备选理财方式

  特点:投资门槛低,收益预期较好通知存款和银行理财产品起点一般都在5万元,而对于一些资金小于5万元的投资者来说,是否有既稳妥、流动性又不错还能稳定增值的理财方式呢?可以选择货币市场基金,这类产品资金门槛低,且多投资于一些期限较短、流动性较高的货币市场工具,比如国库券、商业票据等,本金保障度高,且流动性不错。目前货币市场基金的年化收益率都在3%左右,与活期利息相比,对普通投资者有很大的吸引力。货币市场基金申购和赎回都没有费用,天天计息,月月分红。另外,货币市场基金的赎回一般只需要一到两个工作日,部分银行甚至提供T+0赎回,保证了资金的流动性,非常方便。

  另外,由于沪深股市在长假期间休市,一些股票型、偏股型基金也随之少了交易机会。但QDII基金由于投资于海外市场,而海外市场在春节期间仍有行情存在,如果海外市场在我国春节期间持续走强,投资者同样会获取相应收益。值得一提的是,与A股1月份大幅振荡所不同的是,近期境外股市连连上涨,投资气氛日渐乐观,QDII产品也一改颓势,净值强劲上升。理财专家建议,假如看好海外市场的中长期走势,春节前可考虑择机入市,让手中闲钱不歇市。

  巧买“纸黄金

  特点:24小时交易且与国际市场同步

  2010年,黄金价格接二连三地创历史新高,黄金无疑成为市场最关注的投资品种。从黄金期货到纸黄金、投资金条,无论是稳健型投资者,还是风险偏好型投资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黄金投资品种。长假期间,黄金期货、黄金T+D业务都将暂停,但纸黄金仍可正常交易。打算在长假期间继续投资的人,可考虑纸黄金。

  据专家介绍,纸黄金与国际市场同步,采取24小时不间断交易模式,只能通过做多获利,投资门槛较低,一般为10克,比较适合喜欢稳健收益、对金价走势有一定判断能力的中小投资者。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不涉及实物金的提取。由于纸黄金采用做市商制度,交易十分便捷,投资者在买入或卖出黄金的时候,完全可以不用考虑是否有卖家或者买家,直接按照银行给出的价格就可以进行买进卖出,十分便捷。(《经济参考报》)